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动态

马尔康公路分局强化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汛期道路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513日,马尔康公路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汛期安全生产部署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分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党支部书记、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各养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汛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细化责任,明确目标,落实汛期工作职责,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狠抓隐患排查整治。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工程、安全技术人员和养护职工严行道路巡查机制,重点做好桥梁、隧道、涵洞、临涯临河、地质灾害等路段的隐患排查工作,建立排查台账,实行边查边整治,不能及时整治的,采取避险措施,做好道路安全警示工作,落实限期整改,保证道路安全通行。  

  三是强化应急抢险队伍。结合往年汛期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配齐配强应急队伍,落实机具设备检修保养,分片区储备应急物资,确保应急抢险机械、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一旦发生险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按照“先抢通后保畅”的原则,尽快抢通灾毁道路,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落实汛期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在岗,通讯畅通,及时收集路况信息,严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调度指令均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为顺利度汛提供坚强保障。(马尔康公路分局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