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州做好公路春运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图)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开始之际,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根据全国和地方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实际,多措并举,全力为春运工作营造一个安全、文明、优质、高效的公路交通环境。

    春运工作牵动面广,关系到千家万户和节日期间的社会稳定,我局加大了春运工作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对春运各个环节作了周密的部署,竭力消除安全隐患,有力保障公路春运的安全畅通。

    一是提前部署春运工作。我局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健全春运安全工作方案和春节期间公路应急抢险预案,精心谋划,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对宣传发动、公路养护、危桥监管、路政巡查、道路保畅、车机管理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确保春运公路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组织宣传发动,保障认识到位、工作到位。做好春运及两会期间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安定、道路保障为重点,落实责任制和工作督查机制,因地制宜地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对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两会期间治安安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春运到来之前,我局加强了道路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对隧道监控设备、照明、排水系统、机电、消防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危桥险路、路基缺口、滑坡地段、施工路段、冰雪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确保运转良好;对防撞护栏、交通引导标志等附属设施进行清洗和加固。

  四是做好机械检修和物资储备。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在辖区国省干线储备砂石、融雪剂、防滑垫等应急抢险物资。对各养护站挖掘机、除雪车、运输车等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养,使应急抢险机械设备处于良好技术状态,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所有人员和机械设备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五是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春运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出现险情,机械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到达抢险救援现场。强化信息报送意识,突发事件发生后要采取一切措施尽快掌握情况,及时主动核实、立即报告。同时,我局为了服务好群众出行,及时通过道路沿线信息情报板、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多种途径,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局行办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