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公路: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图)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袭,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茂县公路分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要指示及省、州、县、州公路局决策部署,号召全局党员干部,亮出党员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局干部职工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火速响应 不忘初心使命。疫情发生第一时间,茂县公路分局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防控疫情部署会议,统筹协调全局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克服一切困难,走在前、做在前、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消毒、宣传等方面,引领全局职工做足准备,下足功夫。

  抗起责任党支部领导班子挺身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茂县公路分局领导班子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在急缺防疫物资的紧要关头,该分局领导班子通过多渠道、多途径积极筹措各项防疫物资,切实落实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局干部职工的防护措施。

  主动作为带头坚守岗位。你要去哪里?请到这里登记……”,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员何海霞同志最常说的话。疫情期间,茂县公路分局对机关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同时增加了门卫值班岗位,何海霞同志主动申请,配合门卫值班工作;值班期间,她亮身份、见行动,对非本单位人员及车辆进行及时劝返,同时对返岗职工、住户人员的出入信息及体温情况进行登记和测量,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处。

  用心用情关爱居家观察职工。一把芹菜、三颗西蓝花、两包薯片、两提牛奶……”党员张宏同志手里拿着采购明细单,一一核对。为保障返岗职工,在居家观察期间生活物资充足,茂县公路分局安排后勤保障组两位党员同志每日中午12时前通过微信、手机等联系居家观察职工,统一收集须采购物资,下午3时,集中采购后为其送货到家。为了给居家观察人员提供更多关爱,通过电话慰问所需所求,帮助他们排解压力。党员们细致入微的关心关爱,让居家观察职工们既宽心又暖心。

  内外兼顾做好消杀保安全。一大早,防疫消毒组的两位党员就穿戴好雨衣,背上消毒喷洒壶,开始一天的消毒工作。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对机关住宅区、办公楼区以及14个养护站全天无间断、全覆盖消毒已达3次,有效预防了病毒的扩散,切实守护了全局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与此同时,石大关超限站工作人员在检查超限超载车辆的同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并向车内驾驶人员发放防疫宣传单及环境保护告知书。

  引导正能量推动疫情防控。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广大党员干部是防疫斗争的主力军,是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的先锋队,主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大力弘扬正能量,不断凝聚强大向心力,坚决打赢防疫战争。截止目前,悬挂横幅2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70条,转发微信、微博、新闻APP宣传疫情防控信息、防疫知识353条、2112次,发放宣传单1310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不留死角。

  保通保畅做到一断三不断”。此次疫情防控战是一场艰苦战、奋斗战,为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运期间生活物资、防护物资等运输畅通,茂县公路分局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和轮岗坐班制度,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同时党员先锋队待岗听令、机械设备保养到位、自身防护到位,持续做好冬季道路管理养护工作,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开展抢险保通保畅工作,杜绝发生大面积人员滞留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心、放心。截至202021211时,共出动上路巡查人员621人次,装载机5台次,清扫车6台次,边沟清理机3台次,清理排水沟1.35公里,清捡白色垃圾244处,清理零星塌方53立方米,铺撒防滑砂石约2立方米,清理路面飞石4处,整治砂石料场3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公路人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时刻攻坚,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熠熠发光,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茂县公路分局 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