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公路“一断三不断”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通保畅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疫情发生以来,在州委、州政府和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的坚强领导下,阿坝州公路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职工纷纷奔赴一线、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全面打响共同战“疫”。

为积极应对疫情,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周密安排,分类施策,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提出的“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路路网安全保畅两项重大任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通运输是社会运转的血脉,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统筹疫情防控、应急保障、春运等重点工作,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与公安、卫生部门多方联动、联防、联控,加强对出入我州车辆的宣传力度,牢牢守住进入阿坝州的大门,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局属各单位坚持预防在先、管控为主、双管齐下,迅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强化卫生保洁消毒工作,做好办公区域及养护站点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同时,加强日常环境消毒,对单位电梯间、办公室、食堂等重要区域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每天进行消毒。根据养护工作特点,在国省干线沿线设置专门垃圾桶处理使用过的口罩,防止二次污染。

根据防控需求,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尽全力购置口罩、消毒液(酒精)、手套、测温仪、喷雾器具等防护用品,及时配送发放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做好人员健康登记、落实体温监测,在办公楼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入本楼人员全面落实体温监测,未经体温检测和不戴口罩的人员不得进入。

全面开展摸排,局机关建立细致的人员情况动态排摸机制,按照从武汉及疫区回归、外出旅游归来的职工及其家属、子女,离开工作地和驻地回老家人员及接触人员,与疫区来人接触人员四类人员情况,分层分类对全局职工进行了摸底掌握和登记建档,做到全面覆盖、精准摸排。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做到人人知晓、共同防控。

为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加强路网运行的监测,加大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安全巡查、桥隧养护和应急抢险工作,应急保障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发生道路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强化对合法设置的卡点规范,安全引导车辆接受检查。与此同时,及时通过媒体、公众号、网站等发布路况信息,科学引导车辆分流。

为保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对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尽量采取“一检多认”方式组织通行,安排专人引导车辆,保证运输各环节畅通,全力保障持有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优先通行。

在全州的国省干线沿线,处处都有阿坝公路人的身影,为了抗击冠状病毒蔓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阿坝公路人一直默默无私的坚守在一线。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局行办 编校:秦玥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