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理县公路分局扎实开展路域环境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效,优化美化交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连日来,理县公路分局因地制宜,扎实开展路域环境绿化美化工作。

  一是完善路域环境绿化方案。组织召开路域环境绿化专题会议,结合地方“天府名县”创建工作要求,把路域环境绿化与周边自然景观融合为目标,细化方案,科学施策,打造公路沿线靓丽景观,积极营造路随景出、景由路生的和谐意境。

  二是加大路域环境绿化力度。组织人员、机械对辖区公路沿线生态环境和植被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准确掌握公路沿线生态数据,针对不同路段的海拔以及自然生态景观,因地制宜施策,采取“宜树则树,宜花则花”的原则,种植红枫、薰衣草、格桑花、波斯菊、百日草等丰富植被品种。

  三是提升绿化植被管养水平。认真做实路域环境绿化工作,做实做细翻土、平土、种植、浇水、施肥等管养环节,新增种植品种、改善种植技术、加大种植密度,进一步促进绿化植被管养水平。

  截止目前,理县公路分局已投入绿化人员610余人次,运输车辆50余台次,装载机20台班,挖掘机8台班,洒水车32台班;共计播撒花种350斤,播种面积约6800平方米,种植红枫1000棵、万年青200棵,使用复合肥1.5吨。下一步,该分局将总结历年路域环境绿化工作经验,加大植被后期管护力度,确保沿线植被的存活率,全面提升路域环境整体“颜值”。(理县公路分局 编校:白玛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