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九寨沟公路分局扎实开展公路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改善路容路貌,不断提升辖区公路服务水平,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近日,九寨沟公路分局以打造绿色环保公路为目标,“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抢占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公路绿化工作,打造公路绿色长廊。

此次绿化工作开展前,该分局组织技术人员对公路沿线生态环境和植被情况进行全面调查,选取符合当地气候的三叶草在沿线两侧路缘带播种,并对坡路段采取种植紫蔓藤进行护理。为保证栽种成活率,每个树坑和植被间距都经科学测量,精准种植。同时,为了车辆通行安全,对施工绿化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安全驾驶。

此次共种植三叶草籽40斤,紫蔓藤幼苗120株,投入挖掘机30台次、洒水车60台次、装载机25台次、人工210人次。下一步,分局将对沿线两侧路缘带播撒的草籽定期进行浇灌,做好后期管护工作,确保苗木存活率。(九寨沟公路分局 编校:白玛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