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红原公路分局开展“党日促脱贫、党员抓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513日,红原公路分局以脱贫攻坚为契机,组织分局党员同志深入瓦切镇联系村(色永村)开展“党日促脱贫、党员抓攻坚”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良好的队伍机制,提高党员服务热情和凝聚力,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优良作风。

  二是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措施,要求党员同志熟知各帮扶对象的“一户一策”基本资料,重点核实了基础数据和收入情况,避免各帮扶对象出现返贫现象。

  三是广泛开展入户调查问卷工作,实地查看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状况,认真宣讲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惠民帮扶措施,消除“等、靠、要”思想,激发帮扶对象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实现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望。

  四是示范引领贫困户开展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打扫、整理室内物品摆放、规范悬挂领袖画像等工作,并将感恩教育融入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提升牧民群众爱国护党感恩意识。

  五是强化党员“双报到”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将“双报到”工作与精准扶贫、“两联一进”工作有机结合,竭力为联系村解难题、办实事,并为10户结对帮扶对象送去了大米、面粉、书籍、衣物等物品。

  通过此次活动,该分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圆满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红原公路分局 编校:白玛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