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州公路系统组织开展“庆五一·迎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凝聚力,彰显青年职工风采,近日,阿坝州公路系统组织开展“庆五一·迎五四”系列活动。

428 日,黑水公路分局开展“庆五四、学业务、比技能、展风采”主题活动。组织青年职工到红军芦花会议会址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团誓词,坚定青年职工跟党走的思想。

  同时,开展了青年职工装载机操作技能比赛、趣味游戏,与石碉楼乡政府开展联谊活动,助推脱贫攻坚,营造了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活动氛围。

428日,汶川公路分局开展“学榜样、提技能、传承五四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由该分局技术骨干向青年职工讲解挖掘机理论知识、分享操作经验,并到州公路局机具站现场观摩学习挖掘机驾驶操作,激发青年职工的热情,做好“传帮带”工作。

随后,活动发出“榜样在身边”的倡议,集体参观青年职工榜样余美同志的养护责任路段,学习她用心用情,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

428日,九寨沟公路分局开展喜迎“双节”主题活动。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团员到公路沿线集中参加养护生产工作,立足岗位,学习老一辈公路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风险、默默奉献”的精神,培养新青年爱岗敬业、务实勤奋的道德操守。

  4月29日,阿坝公路分局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当下”主题活动。通过座谈会形式观看口述历史和红色记录影片,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并与青年职工交心谈心,了解其思想动态。随后,还组织青年职工到植树基地对新载的树苗进行浇水,切实履行新青年的爱绿护绿责任。

  429日,红原公路分局开展“青春担使命、行动践初心”主题活动。活动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授旗仪式中,组织共青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重温誓词,还通过座谈会、义务劳动、文体活动等方式,激励广大青年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坚定“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430日,茂县公路分局开展“党建引领 群团共建 放飞梦想 逐梦未来”主题活动。活动组织学习了《党章》,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党建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同时,活动还设置了知识竞赛、踩气球等娱乐活动,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县政协,县交通运输局,中国电信茂县分公司、四川路桥隧道分公司参加活动。

  4月30日,理县、小金公路分局分别开展“传承五四精神,飞扬青春风采”和“高擎五四旗帜 勇担发展重任”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座谈会、知识竞赛、文体活动等方式,充分展示青年职工的风采,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潮。

  同时,理县公路分局组织青年党员和团员到基层一线,帮助帮扶村的困难群众硬化“户间道”,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四有青年”的奉献精神。

  54日,刷经寺公路分局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活动。在座谈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阿真能周同志先进事迹,回顾了五四运动历史,开展激励广大青年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精忠报国的实际行动。

  通过系列活动,激发全系统青年职工的工作热情,坚定其理想信念,提振信心,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引导大家为加快推进公路养护信息化、机械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局行办、黑水、汶川、九寨沟、阿坝、红原、茂县、理县、小金、刷经寺公路分局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