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EPC养护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州公路养护服务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9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EPC养护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

局党委书记、局长益英,副局长孟长春、许小平、杨维利、陶朝勋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以及项目总承包、监理、造价咨询等参建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研究议定了EPC项目建设一、二期中项目工可调整、规模投资调整等议题。会上,EPC项目一、二期总承包单位、咨询单位、监理单位以及各公路分局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了工作目标及解决措施。同时,局班子成员针对项目建设的质量、安全、进度以及廉政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益英指出,自2019EPC项目建设以来,各单位在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聚焦目标任务奋力推进项目建设,但在建设过程中仍存在主动协调意识不强,贯彻执行力度不大等问题,导致项目建设进度缓慢,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益英强调,EPC项目建设是树立行业形象、构建和谐公路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奔康的使命责任,更是全系统职工向往美好生活的迫切愿望。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统一目标,统一步调,狠抓落实,配齐配强队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咬定目标、奋发进取,全力推进EPC项目建设,实现公路行业站点合理布局、资源有效整合、功能多位一体、技术全面提升的多赢。

就下一步工作,益英要求:

一是弄清“三个”问题。要弄清项目建设实施背景,明确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在全系统广泛宣传实施背景,让职工切实明白EPC项目建设是如何争取资金,如何确定建设方式,如何推进建设任务,从而摆脱当前全州公路系统基础设施薄弱、养护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差、行业发展面临困境等众多弊端。要弄清项目建设的管理模式,项目建设由州公路局统一部署,统筹安排,各公路分局具体实施,承担主体责任,勇担建设任务,以主动担当、认真负责的态度,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弄清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结合项目推进情况,正确看待问题,早发现、早梳理,找准问题根源,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障碍。

二是抓实“三项”工作。抓实项目整体推进,要进一步完善施工计划,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推进施工进度,强化督察督办,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在年终目标考核中相应的进行扣分。抓实项目细节的把握,各分局要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交流,落实专人图审,狠抓细节把握,明确并熟知设计内容。抓实项目建设程序,要按照相关程序办理前期要件,如期推进财评送审工作,加快资金拨付,强化各环节实施的督查力度,并在项目竣工后,及时落实审计工作,确保竣工一个审计一个,各项工作环环相扣。

三是明确“三项”责任。参建单位要履约责任,在建设中秉承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原则,扎实推进施工进度,要履职尽责,发挥专业优势,在法律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共同协商,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各分局要强化管理责任,以“舍我其谁”的姿态,主动对接,主动协调,全面把控项目建设各环节。局机关各科室要加强统筹责任,督促指导项目建设,确保建设任务的有序有效推进。

四是解决“三个”问题。要解决能力素质不适应的问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涉猎多领域工程业务,肯学、肯钻,举一反三,提升业务能力,杜绝在项目建设中将“不专业”作为推进工作的障碍。要解决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务实重干,用心用情,尽职尽责,把准工作方向,强推工作任务。要解决程序意识不强的问题,自觉增强程序意识,遵从程序原则,依靠法律法规,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不断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局行办、汶川公路分局 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