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茂县公路分局全力开展国道213线茂县境内公路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近日,国道213线茂县境内多处路段发生泥石流、塌方、河水上路等自然灾害,导致交通阻断,群众出行受阻。 

  面对突发汛情,茂县公路分局闻“汛”而动,科学研判,迅速启动道路应急抢险预案,组织各应急抢险小组奔赴灾毁一线,按照“先通后畅、确保安全”的原则,全力开展辖区道路抢险救灾工作。

在国道213线茂县境内K2027+600(石大关)、K2049+500(小沙湾)、K2052+300(渭门镇窄溪沟)处,该分局充分动用应急抢险机械对路面泥石流进行清理,经6小时奋战,抢通了道路,并在地方交警、消防等部门配合下,有序疏散了近百辆受阻车辆。险情暂时解除后,该分局发挥作战精神,抛掷主动网兜石的方式对K2052+300(渭门镇窄溪沟)路段进行加固防护,避免河水对桥台基础进行冲刷,并安排专人巡查观测,及时关注险情,确保过往行人及车辆安全。

 下一步,茂县公路分局将继续加大汛期公路巡查力度,及时预防、处置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公路应急抢险机具、物资准备,科学布署抢险力量,有效快速应对可能发生的公路突发事件,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茂县公路分局 编校:白玛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