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公路:强检查 控风险 促进建设项目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我州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管理水平,筑牢项目建设安全防控根基,712日至722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开展2020年第二期重点项目建设安全技术服务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第一期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检查,同时,结合汛期安全服务检查内容,对各项目建设汛期施工安全隐患、汛期地质灾害预防、预警和汛期施工应急预案、专项施工方案、质量安全红线行动、特种设备、临时用电等进行详细检查,并现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

据悉,此次检查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安全技术顾问公司对国道544线川主寺至九寨沟县城段灾后恢复重建工程、省道446线扎窝至红岩段隧道新建工程、省道450线理县至小金段公路工程等九个重点项目进行检查、检测和评估,提供深层次、多方位的安全管理支撑技术,针对性的提出安全风险防控管理意见和措施,建立一建一册的备案文件,消除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组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两区三厂”的规定,明确功能分区、建设标准、设施配备、安全管理等标准化指南,强化管理,切实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汛期施工路段地灾情况和是施工便道隐患等排查治理工作,健全隐患台账,按期限时整改,完成销号。

三是做好特种设施设备的使用报检和使用登记工作,并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建立技术档案。

四是严格督促各参建单位加强隧道施工安全步距管控,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施工安全评估等规定进行规范施工,确保安全。

五是督促各参建单位加强对现场施工用电和生活用电安全,预防事故发生。

六是进一步加强桥梁墩柱、支架现浇、梁板架设等施工高处坠落管理和专项管理和风险辨识,根据具体情况完善风险辨识清单,落实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防护措施。

七是及时进行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将风险和防控措施作为现场作业人员应知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八是结合项目改扩建施工路段实际,临河临崖施工路段必须完善警示标志标牌,并设置相应的安全防护设施。(局行办、安全科 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