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九寨沟公路分局顺利抢通国道247线上甘座至勿角镇应急便道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82516时,九寨沟公路分局顺利抢通国道247线上甘座至勿角镇应急便道,目前仅供应急车辆通行。

据悉,816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九寨沟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发生塌方、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国道247线上甘座至黄土梁路段25.2公里不同程度受损,辖区电力、通讯、饮水受阻,部分群众房屋被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收到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险情发生后,九寨沟公路分局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组织抗洪抢险突击队奔赴上甘座受灾第一线,救援被困群众,开展道路抢险保通工作。在现场,该分局抢险队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利用装载机“摆渡”解救受困群众,并安置在安全区域。

同时,在州公路局、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大型抢险机械设备,会同四川路桥抢险队伍开展河道泥石清理、路基回填等工作,抢修应急便道。历经9天紧张抢险,于2516时,抢通上甘座至勿角镇应急便道,目前仅供应急车辆通行。

  下一步,该分局将集中抢险人员、机械及物资,发挥公路人持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奋力推进剩余路段抢通工作。强化已抢通路段的巡查力度,加强路面拓宽、路基巩固,确保畅通。规范现场施工安全管理,会同施工、设计、监理做好现场会签计量工作。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加快“蜀路通”和“灾毁系统”数据采集,更新完善灾毁数据系统上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辖区抢险救灾工作。(局行办、九寨沟公路分局 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