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汶川公路分局提前做好今冬明春道路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冬季道路安全运行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汶川公路分局提前做好今冬明春道路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特别是加大临水、临崖、长下坡、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的巡查力度,健全标志标线、安全提示、防护设施,依法治理涉路施工、超限超载、占道经营等危及道路安全运行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

  二是全面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深入机关办公区、职工住宿区、各养护站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用电线路、用气设备、生火取暖、消防器材等,对存在的火灾隐患点落实专人负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把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三是做好相关物资储备工作。根据冬季道路特点,在辖区干线公路分站、分点布置抢险机械和应急物资,加强机械保养及维修,保证各类机械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并查漏补缺冬季应急抢险物资,确保战时拿的出、用得上、打的赢。

  四是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方针,把沿线道路养护与防灭火工作紧密结合,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和依法安全用火的意识。严禁职工在公路沿线焚烧垃圾,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积极争做防灭火工作的倡导者、践行者。(汶川公路分局 编校:白玛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