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公路分局扎实开展冬季防火、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充分认识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到疫情防控和防灭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落实。近日,阿坝公路分局扎实开展冬季防火防疫工作。

一是强化“两防”宣传教育。通过深入辖区养护站、村镇和公路沿线走访宣传的形式,职工群众和过往司乘人员发放《森林草原防火灭火人人有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公路环境保护法》等相关知识,倡导大家要增强防疫、防火的思想认识,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确保在根源上正确防范火灾隐患、科学防控疫情传播、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二是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警惕,细化责任,定期对办公区、职工住宿区、职工食堂、养护站进行消毒,为职工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落实好公路养护巡查制度,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为阻击疫情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三是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把防灭火工作与养护巡查工作有机结合,辖区管养路段、职工住宿区、办公区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强化源头管控,严禁养护职工在公路沿线焚烧垃圾,切实将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落到实处,坚决遏制人为原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多发态势。(阿坝公路分局 编校:白玛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