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汶川公路分局召开冬季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确保春运道路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9汶川公路分局召开冬季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会议学习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四川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试行)》《阿坝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指挥部紧急通告》等文件精神,传达贯彻落实省州“冬安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安排部署了春运道路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强化安全监管。春运将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春运道路保障措施,提前开展重大隧道、桥梁、消防设施隐患排查整治,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坚决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日常管养,做好路网保通保畅。面对辖区干线公路交通量大、疫情防控卡点检测等严峻形势,要强化路面保洁、水沟清理、隧道照明设施维护等工作,健全交安设施,常态化推进日常养护,避免交通拥堵现象发生,确保通行顺畅。

三是严格项目建设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根据国道213线映汶路灾后恢复重建正在施工的路段和汶川雁门机养护中心建设情况,协调项目办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程进度,能停即停,暂不能停止作业的,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现场值班值守及安全监管,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相关警示标志和安全设施,确保安全生产。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人员管理。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按照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措施,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坚持办公区域和住宿区消杀、外来人员登记及体温测试、进出州行程报备等工作,严格落实从高、中风险地区返程职工必须出具核算检测报告、居家隔离措施,杜绝谎报瞒报情况发生,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通畅,重要情况及时逐级报告,做到不延迟、不误报、不漏报。值班期间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加强与地方新闻和宣传部门沟通联系,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确保2021年春运期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保通保畅和“冬安行动”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汶川公路分局 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