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州委第三巡察组到州公路管理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423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到州公路管理局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州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董平,州委巡察办副主任唐新,州纪委监委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培辉以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孟长春主持。

    会上,董平代表州委第三巡察组就前期巡察情况作了反馈,指出阿坝州公路系统在意识形态、党建、项目建设管理、自主实施大中修工程、抽调借调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州委巡察办副主任唐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局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一种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内生动力、推动整改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能够落实。切实履职尽责,明确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整改监督,对巡察整改运用不充分,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甚至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发现一起问责一起。要坚持标本兼治,务求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制度建设,抓好党风廉政、意识形态、选人用人、资金项目管理等重点工作,推动改革发展,要用更高的站位、全新的视觉审视归纳巡察发现的问题,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通过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 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孟长春代表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局将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彻底地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巡察整改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以最诚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症结。二是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扛起责任。要立即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同时建立“台账式管理”制度,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强化督查问责,突出标本兼治。要按时、按要求做好整改情况反馈工作,及时对整改问题进行跟踪问效,凡是出现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情况,坚决严肃问责追责。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相互促进,统筹推进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转化。强化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时刻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强化成果运用,将切实把这次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聚焦公路发展目标,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大养护站建设、全州文旅发展大会、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维利、陶朝勋,州公路隧道管理处处长包益权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局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在家职工参会。(局行办 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