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办实事】国道213线松潘县解放村至汶川交界中修项目主体工程提前11天完工!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719日,在国道213线茂县与汶川交界处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段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完成,国道213线松潘县解放村(K1988+000)至汶川交界(K2089+000)中修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比原计划提前1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养护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国道213线松潘县解放村至汶川交界公路中修项目建设。

  据了解,由于道路长期受重车碾压,沥青路面出现车辙、网裂等病害,此次中修工程将原道路路面面层进行铣刨铺筑,局部水稳层、沥青混凝土下面层补强。

  本次中修工程是由阿坝州公路管理局采取自主实施的方式进行,无论是施工组织、工程质量,还是民生保障、交通维护,都力求精益求精,严谨高效。

  在施工过程中,考虑到此路段日均车流量达到1.7万辆,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结合道路实际情况,采取了半幅封闭施工、多点位交叉作业、分段开放交通的施工方案,以避免造成区域性严重交通拥堵。

  与此同时,护栏安装、标线施划等工作正在同步进行,届时,公路颜值和安全系数也将得到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已完成原路面铣刨铺筑52.271公里,桥梁桩基永久性钢护筒加固维修14根,桥面伸缩缝更换36道,文化墙涂装彩绘约15950米,波形护栏安装约5952米,被动防护网安装约1000平方米。

  该项目完工后,国道213线的公路路况水平、安全运行水平、出行服务水平、公路文明水平以及公路通行能力将有效提升,老百姓出行条件也将极大改善。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将继续着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网络,为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实交通保障。(局行办、茂县公路分局 编校:秦玥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