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献礼建党百年!国道213线汶川段中修路面主体工程提前12天完工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628日,在国道213线汶川段中修工程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车沥青缓慢平整地摊铺成崭新的路面,由阿坝州公路管理局自主实施的省文旅大会道路提升与保障项目,国道213线汶川段中修工程路面主体工程提前完工。

  国道213线汶川段中修工程为2021年四川省文旅大会道路提升与保障项目,线路起于国道213线汶川青坡框格梁(K2092+000)处,终于赵公福地(K2174+000)处。

  项目分三段实施,全长26.476公里,总投资2381万元,主要采用沥青混凝土和就地热再生新技术进行路面病害处治、路基补强和罩面铺筑。

  为全力做好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道路提升与保障项目各项工作,夯实群众出行道路保障,缓解交通压力。自512日开工以来,在州委、州政府、地方政府以及州交通运输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全体参建人员力同心、星夜兼程,克服交通通行压力巨大、工期紧任务重、高温酷暑等困难,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落实责任,倒排工期,规范施工管理,严把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环保及廉政关,历时48天完成中修工程路面主体建设任务,比预期提前12天。

  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下面层沥青量1.6983299万平方米,上面层沥青量19.509412万平方米;破除沟边长度988.95米、破除混泥土护栏45米、路面标线施划19.17公里。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坚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项目中积极引进沥青路面热再生施工工艺,有效减少燃料消耗,做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保持了道路良好的使用性能,延长道路的使用周期。

  优点一。环保就地热再生技术符合国家节约环保的发展理念,可实现原路面材料100%就地循环再用,节约了材料费用,减少了传统冷铣刨方法所耗费的大量运输费用及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排放。

  优点二。高效就地热再生技术施工采取流水线作业、机械化程度高,施工效率较传统工艺提高了2倍以上。

  优点三。交通干扰小施工时无需封路,仅占用单车道,其余车道正常通行,最大限度降低了对司乘出行的影响。

  随着国道213线汶川段中修工程的完工,一条干净整洁的致富路又将展现在人们眼前,不仅进一步改善了交通出行条件,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还畅通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运输渠道,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使人们的出行更加舒适、舒心。

  项目路面主体完工后,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将加快中修路段路面标线施划、交安设施增设和修复,做好波形护栏、护栏美化以及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计划在725日前全面完工。

  作为交通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不仅关系到群众日常出行问题,对城市形象和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阿坝公路将继续全力打造更畅通、更安全、更舒适、更美丽的公路网络,为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局行办、汶川公路分局 编校:秦玥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