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汶川公路分局开展震后道路应急抢险、隐患排查及防灾减灾应急避难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7142336分,汶川发生4.8级地震,辖区震感强烈,加之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部分路段发生飞石、小型塌方及泥石流等灾害。险情发生后,汶川公路分局赓即开展震后道路应急抢险、隐患排查及防灾减灾应急避难宣传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道路应急抢险、安全隐患排查和防灾减灾工作,明确措施,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始终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立即组织工程、安全技术人员对辖区桥梁、隧道、临河临崖、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结合隐患实际进行整治。同时对EPC机养中心、中修工程项目现场、养护站点驻地、隧道变电站所等重点项目、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三是开展道路应急抢险。按照“先通后畅、先急后缓、先安全后实施”的应急处置原则,紧急动员,及时对辖区道路塌方、泥石流进行清理,疏通淤塞水沟、涵洞,第一时间抢通道路,确保灾后“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四是宣传防灾减灾应急避难知识。深入各养护站向一线职工宣传防灾、避灾、地震应急避险知识,讲解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以及灾害发生时的紧急疏散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强化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职工自我保护、自救互救的基本能力,保障自身生命安全。(汶川公路分局 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