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养护考核及综合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公路养护质量,改善国省干线公路形象,全力推进公路养护事业平稳发展,75日至19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养护考核及综合督导工作。

    考核组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注重实绩”原则,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局属各单位日常养护、桥隧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内业资料等内容进行检查考评,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向受检单位进行通报,并结合实际,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

    考核组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要完善汛期公路应急抢险及保通保畅工作预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开展防汛演练,储备应急物资,及时保养抢险机械,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切实提高抢险救灾能力。

    二是加强桥涵隐患排查整改。要进一步健全辖区桥梁管养体系,定期做好桥梁日常巡查,建立完善桥梁隐患排查台账,对治理难度低的隐患及时整改;对治理难度较大的隐患,立即采取安全措施并及时上报。落实“一桥一档案”要求,做好档案归档整理工作,及时更新桥梁数据,确保桥梁安全运营。

  三是提升路况水平。要加快推进道路水毁恢复工作,及时组织人员机械,对辖区路面病害、路基缺口、挡墙损坏等进行整治,抓好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保障工程质量,全面推进水毁恢复工作,提升路况水平。

  四是完善安全防护设施。要结合辖区实际,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完善公路交安设施,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采取临时措施,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五是加强内业资料管理。按照《四川省普通国省道养护内业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规范分类、完善内容,健全内业资料,做好归档工作。

  六是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要加快推进自主实施大中修工程、EPC项目建设、文旅大会路域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分工,完善相关资料,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局行办、茂县、汶川、金川、小金、松潘、红原、黑水、马尔康公路分局 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