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国道213线汶川境内高店岷江大桥通车了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好消息,好消息!我州又一重要道路国道213线汶川境内高店岷江大桥,于7月5日正式通车啦!这标志着,国道213线映秀至茂县段灾毁整治工程顺利完工。

  项目于2020525日正式开工建设,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以及2021年四川省文旅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有序有力推进。

  通过全体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全力奋战,历时12个月,国道213线映秀至茂县段灾毁整治恢复工程于2021630日全面完工,75日正式通车。

  项目位于汶川县境内,全长53.266km,采用原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40km/h,路基宽度为8.5m。灾毁整治路段全长1.17km,新建大桥2/282.89m,新建涵洞9/1道。

一碗水路段(K2147+400)左侧边坡垮塌处治

彻底关路段(K2138+400)泥石流沟框架涵

高店岷江大桥(K2122+600

登基沟大桥(K2118+050

  国道213线映秀至茂县段灾毁整治恢复工程,稳稳的矗立在岷江沿岸,河道两旁防洪堤工程已经修葺一新,为确保汛期行洪安全,施工方严格按照防洪标准进行施工建设。

  作为九环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道213线映秀至茂县段整治工程的建成通车,将极大的缓解都汶高速通行压力,方便当地群众和过往游客安全出行,大幅提升了我州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和旅游形象,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为乡村振兴构建新格局注入交通力量,同时,也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州召开营造良好的通行条件。(局行办 编校:秦玥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