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茂县公路分局扎实做好公路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受此轮强降雨影响,茂县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发生区域性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风险明显增加,为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近日,茂县公路分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力抢险”方针,扎实做好公路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对辖区内道路进行巡查,科学划分隐患类别,针对性制定整治措施,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逐步完成隐患整治工作, 确保道路、桥梁等安全度汛。同时,因强降雨天气造成的塌方、泥石流等影响通行的路段,安排人员现场值守监控,增设警示标志,及时清理路面,确保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

    二是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应急抢险力量。加强与公安、气象、国土等部门的联系,完善应急工作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及时获取极端恶劣天气预报信息,为道路通行状态评估研判提供信息支撑,特别是对重点路线、重点路段,提前做好应急预警。同时,全面储备应急物资,确保险情发生后,应急队伍、物资、设备到位。

    三是严肃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值守人员要和应急抢险队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以确保各类文件、信息的及时、有效传递,为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提供信息保障。(茂县公路分局 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