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茂县公路分局扎实开展公路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木里“3.30”、西昌“3.30”、红原“2.12”等森林草原火灾教训,杜绝公路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茂县公路分局扎实开展公路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该分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养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安排部署、统筹协调以及督导检查等工作,带领全局职工履职尽责,为公路消防安全工作的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加强消防宣传及培训能力。组织职工认真学习《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广泛宣传及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职工了解火灾的危险性,提升自救能力,并严禁职工在公路沿线焚烧垃圾,有效预防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提高火灾隐患排查能力。重点对隧道、机关办公区、住宿区、库房和各养护站的消防设施设备、电路进行隐患排查,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公路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期对机关、各养护站进行检查督导,特别是在易发生火灾区域,加强消防预警,确保全年无火灾隐患发生。(茂县公路分局 编校:白玛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