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交通厅公路局检查组到我州开展公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420日至22日,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二级调研员王延斌率路政管理、养护管理处到我州开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州公路局副局长杨维利陪同。

检查组先后来到汶川、理县、马尔康、小金,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州公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地质灾害治理、超限检测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推进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州在2020年第一季度治超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保持高度警惕,抓实抓细各项养护管理工作,全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检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公路路政管理工作,明晰公路路政管理范围,落实“保护路产、维护路权”的路政管理职责,有效促进公路管养水平提升。

二是提前做好迎部检工作,对部检资料逐项再审核,进一步查漏补缺,对照标准,补齐短板,规范归档,全力迎检。

三是进一步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将工作责任目标、任务要求、措施等明确细化,落实到人,确保对标整治到位。泥石流、高位崩塌等地质灾害需独立建立台账,并及时报送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痕迹化管理工作。

四是继续加强项目建设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安全、质量、进度和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按照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完成目标任务。

五是继续加强日常超限治理力度,规范治超执法行为,要在检测点两端设置路面减速振荡线,增设货运车辆车轴准确识别器。(局行办、汶川、马尔康公路分局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