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提前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五一将至,为给广大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近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提前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五一”小长假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当前实际,建立完善道路应急预案,实行分片区、分点位负责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安排部署保通保畅工作。

  二是强化安全巡查频率。组织人员对在建项目建设、涉路施工路段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持续加强桥隧、涵洞、公路长下坡、临水临崖、急弯、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频率,做好巡查记录,建立健全隐患台账,落实隐患整治责任,守住安全底线。

  三是加大道路养护力度。结合春季养护生产工作实际,及时处置路面病害,疏通桥、涵、水沟,清理桥梁泄水孔和伸缩缝,清除公路沿线垃圾和路肩杂物,确保路面干净整洁、美观。

  四是做足应急保障工作。提前储备应急物资,对筑养机械进行检修、保养,使其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并结合辖区路况实际,分类分片区布设抢险机械及物资,确保第一时间投入力量,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五是落实值班值守责任。强化劳动纪律,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行24小时值班制度,如有应急事件,及时反馈险情,迅速反应、科学处置,确保第一时间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局行办、汶川、红原、若尔盖、茂县公路分局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