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益英:科学研判、统筹调度,全力做好道路抢险保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入汛以来,持续强降雨影响,阿坝州国省干线公路发生泥石流、路基冲毁、坍塌方等自然灾害,造成道路中断,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连日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益英深入马尔康汶川理县、壤塘等道路灾毁指导道路抢险保通工作

  在各灾毁道路现场,益英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灾情,研究讨论道路抢通保通方案,有力有序部署抢险力量,紧急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益英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道路防汛救灾工作进入更加关键阶段,要牢固树立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切实注重科学研判、统筹调度,全力打好道路抢通保通这场攻坚战。

  并就下一步工作,益英要求:

一是科学开展道路抢险任务。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要结合辖区道路险情,在具备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开展道路抢险作业,要增设作业安全岗、警示标识标牌,要及时管控现场,配齐配强抢险队伍,补齐补全抢险物资,联防联动,动用各方资源,第一时间抢通道路,恢复车辆通行。

二是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及养护力度。各单位要加强道路日常巡查和灾毁点的动态监查密度既把控当前灾毁情况,又要注意防范新生隐患,要落实边查边整治,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及时开展整治工作;要强化道路养护,及时清理零星坍方、飞石、泥石流,疏浚排水设施,筑牢道路防汛“根基”。

三是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灾情面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为抢险救灾提供组织保证。要动员广大党员投入抢险救灾,组建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把抢险救灾作为争先创优的“主战场”,真正做到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纪律。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监督检查汛期劳动纪律,督促值班值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防汛任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信息互联互通,政令畅通无阻。(局行办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