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益英在九寨沟指导抗洪抢险时强调: 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抢险,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连日来,九寨沟县境内普降暴雨,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发生山洪、塌方、路基冲毁等自然灾害,交通中断,防汛形势严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819日,州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益英到九寨沟县指导干线公路抢险救灾工作。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洪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抢险,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维利,九寨沟公路分局负责同志陪同。

益英一行深入国道544线川九路、247线K883K884(上甘座)受灾现场实地察看险情,详细了解当前道路抢险方案、投入抢险力量和应急物资供给情况,并现场研讨抢险方案,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益英指出,国道247线是九寨沟境内的主要交通干道之一,对地方旅游、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强对受灾路段的安全警戒,派专人值守,做好群众和车辆的救援转移、疏散劝导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行动上要分秒必争,集中各方力量、资源全力做好道路抢险保通工作为恢复九寨沟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作出阿坝公路人的重大贡献。

针对下一步抢险救灾工作,益英要求,要增加抢险力量,调集各类抢险机械设备,齐头并进,科学安全的开展河道清理、路基回填、路面清洗等工作,确保河水流向正常,道路安全畅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抢险救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和能力的实践考验,战一线、勇担当,在艰难抢险保通中锤炼作风、锻炼意志、增强本领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准确采集、评估此次道路水毁情况,及时收集第一险情、开展抢险等各环节的影像资料要科学预判,统筹调度,扎实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和供给工作,保证应有尽有,要用能用,为一线抢险人员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加强与县委、县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的联动协调,及时掌握气象、河流水位等信息,各司其职,并肩作战,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局行办、九寨沟公路分局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