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益英在汶川、茂县指导国省干线抢通保通工作时强调:科学安全组织道路抢险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自入汛以来,全州地质灾害进入多发、高发期,道路抢通保通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加之连日来的暴雨,致使我州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引发了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全州国省干线受损严重,为更加深入了解灾情,科学组织开展国省干线抢通保通工作。8月17至18日,党委书记、局长益英前往汶川、茂县受灾现场指导国省干线抢通保通工作,对各地公路系统在灾情发生后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处置,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科学应对,全力抢险,迅速调集一切力量,恢复道路通行,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益英一行深入汶川、茂县国省干线受灾现场,实地察看道路受灾情况及目前安全状况,详细了解各处受灾路段的应急处置措施、道路抢修进展,现场会商研判应对当前灾情措施,重点部署全州国省干线下一步抢险救灾工作。

益英指出,当前,我州公路抗洪抢险工作已经真正进入战时状态,容不得半点麻痹、半点侥幸,局属各单位要在汛情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在风险处置应对上主动作为,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牢牢把握抗洪抢险工作的主动权,同时,把抗洪抢险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尽最大可能减轻各种灾害产生的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益英要求,一是在抢险过程中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现场巡查和看守,强化预测预警,在确保作业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尽最大努力尽快完成受灾路段抢险工作。

二是继续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打通生命线,同时,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及时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联系,及时调整应急措施,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查监测,做实做细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工作,为抢险救灾提供安全、通畅的道路保障。

三是局属各单位要全力把各项抗洪抢险措施落到实处。要做到守土有责、严阵以待,全面抓好辖区内各项抗洪抢险工作,要强化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明确责任、健全机制,挂图作战、上下联动,确保各级政令畅通,确保救灾工作井然有序、迅速高效,要及时准确上报汛情灾情,让上级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准确掌握灾情动态和发展趋势,科学指挥、及时支援抢险救灾工作。

四是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抗洪抢险工作。(局行办 茂县、汶川分局 编校:秦玥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