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国道213线茂县石大关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96日,国道213线茂县石大关隧道实现顺利贯通。

州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益英,党委委员、副局长陶朝勋出席隧道贯通仪式。

  仪式上,益英对隧道顺利实现贯通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所有的参建单位、施工单位及广大建设者们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益英指出,茂县石大关隧道顺利贯通,为国道213线旧关楼山体高位崩塌灾损整治工程迈向全线贯通目标奠定了基础,也是阿坝州公路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她强调,各参建单位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以安全文明施工为抓手,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精细化管理为目标,按照项目要求,完成石大关隧道的后期建设任务,如期实现项目竣工验收及交付使用。

  据悉,20178月,茂县石大关旧关楼发生高位山体崩塌地质灾害,造成道路中断,灾情发生后,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本着长远发展为目标,统筹部署,启动项目重建。石大关隧道是国道213线茂县境内进入九寨沟、黄龙等重点景区的必经之路,按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全长1.78公里。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该地段位于龙门山脉,隧道沿线进口地质地形结构复杂,并受极端气候、疫情防控等影响,造成施工困难重重。为确保石大关隧道建设顺利施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遵循“生命通道”和“避难场所”的理念,严格执行“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避开地质灾害频发点,科学打造畅安民心路,最终在全体参建队伍的不懈努力下,顺利实现了隧道贯通,施工建设历时424天。

  石大关隧道的顺利贯通,是我州在公路建设史上科学抗灾、避灾的又一重大突破,有效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和出行服务水平对沿线旅游、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茂县公路分局 编校:白玛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