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恢复通行!国道317线理县境内薛城隧道病害整治工程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94日上午830分,理县公路分局顺利完成国道317线理县境内薛城隧道病害整治工程,车辆恢复通行。

  据悉,201910月以来,国道317线K169+80薛城隧道先后出现两次拱顶掉块,险情发生后,理县公路分局第一时间请华腾检测公司对隧道病害段进行检测,发现该隧道共有5处明显的衬砌掉块、5处路面沉陷,薛城隧道衬砌破损技术状况值为4,土建结构技术状况评定为5类,为确保行车安全,立即对该隧道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该工程建设在州交通局、州公路局、州隧道管理处的统筹部署、科学指导下,多次与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专家进行现场勘验,科学制定整治方案。在整治中,理县公路分局强部署,重落实,组织专业队伍及先进设备,严格按照施工设计方案,通过增设套衬、拆换仰拱的方式进行治理,经全体参建人员历时131天的努力奋战,该工程建设比原工期计划提前16天完成整治任务,现恢复车辆通行。

薛城隧道病害整治顺利完工,不仅给群众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更标志着阿坝公路系统在隧道抢险、抗灾能力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为保障全州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贡献了强大力量。(理县公路分局 编校:白玛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