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开展“庆五一迎五四”职工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纪念五四青年节,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彰显新时代公路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429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开展庆五一迎五四职工文艺汇演活动。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工会主席许小平出席活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全州公路系统紧紧围绕“五大行动”打造“五个公路”目标,认真践行“秉德从矩、善道高原、为民畅行”行业理念,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务实奋进,有效推进了全州国省干线公路的建管养事业蓬勃发展。实践证明,全州公路系统是一支能经受考验、能克服困难、能干事创业的行业“铁军”,阿坝公路人是人民群众值得信赖、值得托付、值得依靠的专业化队伍。今后,要倍加珍惜行业荣誉的得之不易,继续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全面实现机械化、信息化、现代化公路管养事业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以结对共建新家园,联创共赢增活力,歌唱最美公路人为主题,主要以弘扬时代精神、铭记党恩、传承两路精神为主旋律,激发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勇攀高峰的拼搏进取意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充分展现了广大职工的青春热情与昂扬斗志。

    文艺汇演在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中拉开序幕。朗诵《公路人的青春年华》《平凡又伟大的公路人》《公路人之歌》体现了公路人感党恩、跟党走、热爱公路事业的政治风貌和敬业精神,尤其彰显了新时代公路青年的“五四精神”和责任担当。

    歌曲《映山红》《心灵的坐标》《我是一个兵》《最美的歌唱给妈妈》,从不同层次唱出了公路人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团结奋进的初心和使命,也唱出了行业发展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

    原创歌舞《歌唱公路人》,反映了公路人在恶劣环境中坚守岗位、艰苦奋斗的铿锵力量,这正是公路人以长征精神”“抗洪精神“两路精神”推进道路安全、畅通的真实写照。

    手势舞蹈《感恩的心》以传承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为荣,感恩祖国的强盛,感恩英雄的壮举,也致敬平凡的付出,珍惜如今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活。

    最后全场热情高涨,台上台下激情互动,用最深情、最真实的感受唱响《歌唱祖国》,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时代精神,增进团结友谊,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交通强州”建设。同时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阿坝公路人的精神风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喜庆热烈、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局行办、茂县公路分局 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