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公路:扎实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着力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我州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及管养水平,极力满足广大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为全省文旅大会在我州召开提供极具地方特色及文化的公路廊道景观。连日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国省干线路域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快捷、舒适、绿色、安全的交通通行环境。

  一是整治提升公路标识标牌,圈好公路用地“红线”。清理公路沿线非公路广告标志,明确公路、公路用地、公路附属设施“红线”,依法依规拆除广告标志、经营门店招牌、墙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深入实施“道路标识标牌完善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国省干线公路对外整体形象,提升群众出行的视觉感。

  二是实施开展公路绿化美化,种好生态公路“景色”。按照“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要求,结合农区、牧区实际,坚持“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宜草则草”的原则,利用公路沿线空地及附属设施,种植适宜生长的树木和花草,集中打造公路绿化美化廊道景观,实现公路与自然生态和谐发展的美好景象,提升群众出行的舒适感。

  三是改造提升公路沿线挡墙,推好地方民俗“文化”。在项目建设、水毁整治、大中修工程及日常养护中,通过打造生态挡墙、百叶窗挡墙、文化挡墙,促进沿线公路边坡生态恢复,对外展示地方浓厚民俗文化,使之与沿途村庄、旅游景点、公路驿站融为一体,有效改善干线公路颜值,提升群众出行的融入感。

  四是完善提升公路服务设施,打好公路服务“品牌”。全面推进“出行服务改善行动”和“厕所革命”各项工作举措,健全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垃圾收转运处置体系,加强公路沿线停车区、服务区、观景点、厕所等服务设施的风貌改造及环境卫生,彻底解决“脏乱差”现象,提升群众出行的体验感。

  五是持续抓好公路日常养护,当好公路管养“主角”。结合大中修工程、预防性养护、应急抢险等工作,扎实开展路面病害、边坡、路基缺口、危桥和危隧等整治,对桥梁栏杆、隧道壁、反光环、标识标牌、交安设施等进行修补、更换及清洗,做好路面、边沟、边坡等区域清扫保洁,确保公路沿线整洁美观,提升群众出行的安全感。

截止715日,我局共清扫路面约6379.7万平方米,处置路面病害约4.9万平方米,清理边沟约5650公里,清扫路肩杂物约137.6万立方米,清扫桥面约92.4万平方米,清扫隧道82座,清理涵洞2592道,清洗波形护栏约143公里,维修(更换)波形护栏71.3公里,维修更换标志标牌637块,清捡白色垃圾约47368公斤;绿化美化公路354.7公里/692.3亩。(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