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文旅大会倒计时!阿坝公路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初秋的阿坝,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阿坝人民期盼已久的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已进入倒计时。阿坝公路作为大会道路提升与保障项目的成员,牢牢把握当好东道主,办好文旅会的总体要求,坚持全资源整合,全方位服务,全系统参与,全流程保障,围绕提升、创新、共融、发展主基调

举全局之力,决战决胜文旅大会胜利召开。

  为全力做好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加强道路保通保畅组织、指挥和调度,阿坝州公路管理局915日起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再次强化12天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以最佳状态、最高水准、最美形象迎接全省文旅大会召开。

  机械到位。沿线配备装载机24、洒水车17、洗扫车15、滑移装载机12、通勤车17、边沟清理机3、运输车15、挖掘机6。对所有机械设备提前进行了性能检测,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人员到位。成立5个文旅大会再提升道路保障工作协调组,应急抢险人员254,组织了从人员快速集结,封闭交通、人员警戒、物资到位、抢险防洪等一系列过程的应急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用。

  物资到位。全面丰富物资储备种类,建立完备的应急物资储备台账。储备铅丝笼 、防撞桶、发电机、机械设备配件、十字镐、安全锥、安全帽、雨靴、雨衣、反光服和照明设备等应急物资设备,做到定点储存,专人管理。

  机械、人员、物资三到位后,阿坝公路人以临战状态、决战姿态补齐短板弱项,对容易反弹的薄弱环节,对标对表,持续巩固提升各项保障工作。

  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加强辖区内道路日常巡查,随时掌握公路路况信息。及时修复路面病害,清扫路肩浮石杂物,清理边沟,疏通涵洞和桥梁伸缩缝及泄水孔,检查清洁隧道各类机电、消防设施,维修更换标志标牌、波形护栏和主被动网等安全设施,做到路面整洁干净,无坑槽,公路用地范围内干净平整、无白色垃圾,沟内无淤泥、无杂物、无垃圾,桥涵边沟排水通畅,隧道照明、通风正常,反光环、轮廓标、交通安全标志、标线整洁醒目,安全设施完好无损,确保满足功能要求。

  加大道路隐患排查力度。结合辖区实际,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健全隐患台账,落实销号管理制度要求,分类推进安全隐患处置工作,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做好应急抢通工作。提前布置应急抢通力量,做好力量调配,备齐备足各类公路交通防汛应急装备物资,跨区域调用,对重点路段加强指导,加派工作组做好公路抢通保通工作。发生公路阻断时,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调度处置,合理调配应急抢险队伍,全力抢通,确保公路畅通。

  加强路网监测与信息报送。加强重点路段路网运行监测,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服务群众安全出行。加强值班值守,坚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下一步,阿坝公路将在工作上,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务实,工作再落实,把握当好东道主,办好文旅会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倾听群众声音,落实群众需求,细化落实、精准推进全系统职工集中力量投身到这场盛会中来。

  承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是对外展示我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促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阿坝公路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凝心聚力、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助力我州高质量承办好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提供坚实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秦玥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