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提前做好国庆节长假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十一”黄金周将至,为给广大群众畅游“净土阿坝”提供便捷、舒适、整洁、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929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全力开展国庆节长假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道路保障工作组织领导。在省文旅发展大会道路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后,我局紧跟部署“国庆黄金周”道路保障工作,立即成立国庆长假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分片区、分线路、分点位科学布置抢险人员及机械,确保道路保通保畅工作的统一指挥和统筹调度。

    二是大力开展隐患排查力度。安排工程、安全技术人员坚持排查道路、桥涵、隧道以及附属设施安全隐患,精确采集隐患路段信息,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立查立改,针对性、科学性的开展隐患治理,做到治理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期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运行。

    三是压实路域环境整治任务。结合前期工作,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及时清扫路肩浮石、杂物,清理边沟,疏通涵洞和桥梁伸缩缝及泄水孔,维护隧道各类机电、消防设施,维修、更换、标志标牌、波形护栏和主被动网等安全设施,做到路面整洁干净,无坑槽,公路用地范围内干净平整、无白色垃圾。

  四是统筹做好应急抢通工作。提前布置应急抢通力量,做好人员、机械调配,备齐备足各类公路防汛应急装备物资,必要时跨区域调用,对重点路段加强监控。发生公路阻断时,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调度处置,合理调配应急抢险队伍,全力抢通,确保公路畅通。难以及时抢通的,制定切实可行的绕行方案,并向社会公布。

  五是坚持开展道路巡查工作。安排一线职工坚持上路巡查养护,尤其对弯道、陡坡、隐患滑坡、隧道、桥涵等重要路段巡查,要做好道路巡查APP填报工作,做到巡查有记录,确保精准采集,精准上报及公开路况信息,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和公众出行提供信息参考。

  六是加强值班制度及出行服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统一口径、互通互联,畅通信息渠道,随时掌握辖区公路的运行状况;要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现有公路服务设施,对外公布路况信息,向公众提供热水、停车休息、如厕等便民服务,满足公众出行服务需求。(局行办、汶川、金川、茂县公路分局 编校:王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