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养护管理

黑水公路分局完成工程档案立卷归档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公路局
分享到:

  为规范工程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的准确、完整、真实,使工程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近日,黑水公路分局统筹部署,系统整理,圆满完成工程档案立卷归档工作。

  一是系统培训,开展学习。安排人员到州局进行档案培训学习,集中学习了档案资料收集、保管期限划分、整理装订、档案目录填写及有序装盒等内容,使培训人员熟悉档案整理步骤和方法。

  二是建章立制,强化管理。根据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建立和完善档案收集归档、安全保管、借阅保密等制度,并对各类档案的归档范围、保管期限、移交时间进行明确规定。

  三是专人负责,精心组织。该分局高度重视归档工作,明确工程股全体工作人员为具体责任人,统筹谋划、精心安排,按照档案规范管理自查,对档案分类、整理归纳等方面做了具体分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四是规范整理,科学归档。按照科学分类的原则,根据归档文件材料的保存价值,分别确定保管期限,并进行分类整理、装订成册、编号归档,做到陈列规范、查找方便,提高档案查询效率和精准度。

  此次档案整理工作,共历时20天,整理档案230余卷。其不仅为辖区干线公路建设提供最基本的信息资源,更能为工程项目的运营管理和新项目的建设提供帮助,对全州干线公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黑水公路分局 编校:白玛泽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