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路年鉴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年鉴(2018卷)

发布时间:2018-03-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领导名录

  党委书记、局 长:益英

  副局长:孟长春

  副局长、工会主席:许小平

  副局长: 杨维利

  副局长: 陶朝勋

大事记

  1月15日,阿坝州2017年交通大会战暨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理县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刘作明宣布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琪出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仪式涉及的交通重点项目有5个,总里程433.6公里,总投资额达100.6亿元。具体包括:S450线理小路总里程96.1公里,总投资16.6亿元,建设工期4年;S446线理黑路总里程67.6公里,总投资28.05亿元,建设工期4年;S217线唐热路总里程96.37公里,总投资6亿元,建设工期3年;G317线双江口电站还建路总里程50.78公里,总投资27.8亿元,建设工期4年;S217卓小路总里程122.7公里,总投资22亿元,建设工期4年。

  1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刘作明到理县薛城公路养护管理站,亲切看望和慰问一线养护道班工人,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对养护工人长期坚守在基层一线,为交通公路行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安于基层、扎根基层、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勉励养护工人们要继续发扬公路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把公路养护工作做得更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通畅的出行环境。

  2月20日,为进一步优化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加快形成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在鹧鸪山隧道西洞口至马尔康市、若尔盖县城至红原县瓦切镇开展“百里花廊”建设,同时,将九寨黄龙机场至红原机场全长240公里路段的九红草地风光路,纳入“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建立健全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运行机制,基本形成“快进”“慢游”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旅游交通产品供给能力明显增强,旅游交通服务功能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有效提升。

  2月22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召开2017年机关职工大会。会议强调,全局职工要以“重振士气、重创业绩、重塑形象”为核心,以“一线工作法”为抓手,以发现、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全力推进全域旅游、藏羌风情大道和熊猫大道建设。

  2月24日,受连日来冷空气的影响,全州境内普降大雪,致使国省干线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积冰现象,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今冬明春道路保通保畅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冰雪路段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

  3月7日,为切实做好公路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努力创造整洁、干净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居住环境,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国省干线公路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3月10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针对2016年全州公路交通系统贪腐案件,召开以“以案明纪”为主题的重大案件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州公路交通系统贪腐案件,并以反面典型为镜,聚焦症结,深刻反思剖析,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同时,紧盯问题,精准发力,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坚决消除案件带来的影响。

  3月13日至15日,为进一步推进全州公路机械化养护中心和大养护站的建设进程,阿坝州公路管理局考察组一行前往南充市就大养护站建设、机械化养护(应急保通)中心建设、公路文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学习借鉴南充市公路管理局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深化阿坝州与南充市公路管理局的交流往来,助推全州公路事业的发展。

  3月20日,阿坝州召开全州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分析会,就全州交通运输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进行分析和梳理,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促进。会议强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切实增强先行意识和担当精神,认真遵循交通项目建设规律和程序,扎扎实实地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发展,为全州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4月6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州隧道安全设施建设,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出行条件,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前往泸州市叙古高速公路就公路隧道安全设施建设进行考察学习。

  4月7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理县公路分局在日常养护巡视中发现国道317线汶马路理县境内薛城隧道(K171+000至K171+940)处,出现病害隐患,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及时处置,通过检测单位对隧道病害发生发展情况和隧道病害检测情况,提出了封闭隧道,抢险加固的应对措施。

  4月7日,省道450线理县至小金公路工程LX1标段在州、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下,克服了重重障碍,正式破土动工。本次施工工点为K3+033至K3+120段路肩浸水挡墙,该工点的顺利动工为理小路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拉开了序幕。

  4月21日至2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四川调研交通扶贫工作时强调:部省合力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李小鹏在汶川县、小金县、马尔康市先后实地调研和了解了350国道“熊猫大道”旅游风景道、南华隧道、巴朗山隧道运营情况,听取了崇美公路、虹桥沟旅游产业路等部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在汶马高速公路鹧鸪山隧道现场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在小金县营盘村入户慰问了贫困群众。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扶贫脱贫攻坚提供保障。在海拔4114米的梦笔山垭口,李小鹏慰问了养路工人,“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精神,把道路建设好、维护好,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4月29,为提升隧道行车安全、清晰隧道轮廓、警示和导向车辆行驶,解决出入隧道口“瞬间失明”等问题,我局筹措130余万元,借鉴高速公路反光环做法,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结合全州公路隧道单洞双向通行的实际情况,在考察调研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自发光式隧道反光装置,并对全州重点隧道进行改造提升,自发光式隧道反光环的应用,顺应了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的时代潮流,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公路隧道管养降本增效,切实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了隧道通行安全。

  5月3日至4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合理的养管体制建设,促进全州养护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阿坝州公路管理局考察组赴广元市、巴中市考察学习“以建促养”工作模式及机械化养护中心建设,学习借鉴广元和巴中市公路管理局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走出以往养护管理工作误区,达到“以建促养,以养稳建”的目标,促进全州养护管理的科学化、现代化发展。

  5月13日,为健全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内部选人、用人机制,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阿坝州公路管理局举办管理及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考试,力争通过本次竞争上岗选拔一批管理及专业技术人才,并在单位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优化单位人才成长环境。

  5月19日,为锻造“三重三干”的班子队伍,重塑阿坝公路新形象,重建阿坝公路良好政治生态,经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州公路系统开展“项目大会战、管养大转型、安全大整治、路政大规范、党建大提升”行动,着力打造“品质、智慧、平安、法治、廉洁”公路,为深化全州“交通先行”战略提供支持和保证。

  6月6日,省道217线唐花路改线工程召开第一次工地例会。会上,建设指挥部对监理单位进行授权,监理与施工单位相互递交主要负责人任命书。施工单位汇报了施工准备情况、总体施工进度计划、重难点计划。监理单位对监理程序、报表格式等进行了说明。指挥部对本项目的施工建设质量、安全、环保、进度、费用等事项作出相关要求,并与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签订了廉政建设、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安全、工程进度、工程建设质量目标责任书。

  6月13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召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17次职工代表大会。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女职工委员、劳动争议调节委员。

  6月14日,连日来的持续降雨天气,导致全州境内国省干线公路遭受泥石流、坍塌方和路基冲毁等自然灾害侵害,部分路段公路交通中断,基础设施受到严重损毁。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在第一时间启动国省干线公路抢通保通工作预案,组织各分局抢险力量,及时赶赴一线,抢通受阻道路。

  6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到马尔康、金川两县调研灾情,指导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要理性应对,预防为主,坚持科学救灾,精确统计并上报灾情。要强化舆论引导,坚持正面发声,真正把心气凝聚起来,力量汇聚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6月24日5时45分,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茂县公路分局较场养护站机械第一时间进驻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同时,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及时赶赴灾区开展救援行动,并就全州国省干线公路尤其是进驻茂县的国道213线、省道302线两条“生命通道”的保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3日,全州国省干线公路地灾及重要结构物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布置会在汶川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州国省干线公路地灾及重要结构物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7月10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举行都江堰干休所并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揭牌暨都市美好家园不动产权证颁发仪式。宣读了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温江干休所更名通知,并为阿坝州公路管理局都江堰干休所和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授牌,同时,为都市美好家园购房职工代表户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7月27日至28日,由青海省黄南州治理超载超限工作组一行到我州交流考察超限治理工作。双方签订了治超工作区域联动协议,将共同打击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行为,维护省级边界公路的交通秩序。

  8月6日下午15时45分,国道213线k769+700(茂县石大关乡旧关楼)发生山体高位垮塌灾害,由于在上午的日常巡查时,养护职工发现及时,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处置得当,及时安排人员对此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对过往车辆实施指挥通行,并将情况上报当地政府,使得此次垮塌无人员伤亡。

  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阿坝州公路管理局迅速反应,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调动各全州各力量,按照一切为了救援、一切保障救援的基本原则,全力以赴,奔赴灾区一线,冒着余震、塌方、滚石等威胁争分夺秒开展抢通保通工作,用最短的时间,打通生命通道,保障通往灾区道路的安全畅通,确保了救援力量、物资运得进去,伤病员及游客能够顺畅转移出来,为抢险救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取得了显著成绩。

  8月31号,全州交通重点项目督导推进会在汶川县召开。会议通报了2017年交通大会战项目、交通重点项目推进建设情况,并要求,要准确研判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深入研究对策、努力破解困难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9月7日,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及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结合全局岗位实际,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安排表》,要求各科室、各部门要以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原则,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9月10日,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就地热再生技术被首次运用到阿坝州国道213线尕里台至若尔盖方向的公路大修中,在原有的沥青路面上,只需加入少量的新原料,破损的路面就可修复一新,达到沥青再生,无垃圾、无污染,节约材料、降低排放有害物质等环境保护优势,同时,采用单车道施工方式,施工时占用的工作面小,不中断交通,打破了“修路必堵”的历史。

  9月11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州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和管理,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构建“畅、安、舒、美”行车环境,提升阿坝公路形象,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整治活动。

  9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州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公路施工、养护的技术水平,阿坝州公路管理局组织开展2017年筑养路机械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全州公路高技能人才水平,对全面提升队伍素质,推动阿坝公路现代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0月1日至8日,松潘县雪山梁隧道达到通车运行条件,游客从九黄机场出发,将不用再翻越海拔4017米的雪山梁子,从松潘县川主寺出发到隧洞出洞乘车需要20来分钟就能穿过隧道,且到达黄龙景区只需半小时,大大的缩短了车程,同时,隧道内还增设了反光环,大大提升了隧道安全通行条件。

  10月30日,为扎实推进州级机关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有效促进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全州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水平,引领带动全州机关党建工作迈向标准化、规范化,阿坝州州直机关工委组织全州党务工作者到我局观摩交流党建规范化工作好经验和好做法。

  11月4日,省道302线阿青公路大修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完工。项目于今年7月19日正式开工,全体参建人员众志成城、真抓实干,克服工程建设时间紧、施工环境不利、交通管制压力大等困难,及时配置各类资源,逐月倒排工期,经过108天的奋战,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任务。此次大修工程是阿坝州公路管理局根据州委、州政府相关精神,自主实施的第一个大修工程项目,通过此模式的探索,将达到弥补日常养护经费不足的问题,达到“以建补养”的目的,全面促进全州国省干线养护管理工作。

  12月12日,为切实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的服务于公路管养中心工作,阿坝州公路管理局举办首届职工篮球比赛,通过4天30场激烈的角逐,理县公路分局、阿坝公路分局、九寨沟公路分局分别取得阿坝州公路管理局首届职工篮球比赛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12月14日,四川省普通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化现场会在成都双流召开,根据会议安排,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在大会上做了普通公路养护管理及其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发言,总结推广了阿坝公路在发展过程中的新理念、新工艺、新亮点。

概 况

  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前身是四川阿坝养路总段,成立于1962年8月,于1994年1月12日更名为阿坝州公路管理局。1994年8月10日成建制下放给阿坝州管理,隶属于阿坝州交通运输局领导,正县级公益性和具有一定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下设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劳动人事科、政工科、监察审计科、工程科、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科、机料科、财务科、安全保卫科、路政支队、工会办公室、总工办共计13个科室和公路隧道管理处、机具站、都江堰干休所3个直属单位;辖14个公路管理分局(汶川、理县、茂县、松潘、九寨沟、黑水、金川、马尔康、小金、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刷经寺)并实行垂直管理;有190个公路养护站。截止2017年12月,全局共有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3831人,其中在职职工1808人,退休职工2023人,供养人员581人。全州国省干线公路2357.313公里(其中:国道11条,即G213线、G227线、G247线、G248线、G317线、G345线、G347线、G350线、G351线、G544线、G545线,总长2124.315公里;省道2条,即S210线和S301线,总长232.998公里)。主要职责:在州交通运输局的领导下,管理全州公路,统筹国省干线公路的养护管理;按照州财政局、州交通局安排的经费和要求,编制年度实施计划;负责组织实施公路遭受自然灾害的抢修恢复;指导县(市)公路管理分局的养护管理工作。

养护生产和大中修工程

  1至4月阿坝州公路管理局出动车辆1070台人员3082人次,使用草垫19630条、碎石5063立方米、融雪剂41040公斤,安装临时警示标志标牌390副,以确保冰雪道路安全畅通;全年共实施完成126处4.5万立方米水毁路基缺口;完成路面病害处治21.7万平方米,完成维修波形护栏1.93万米,完成公路绿化美化71公里;排查安全隐患879余处,其中G213线汶川至川主寺70余处已进入治理设计阶段;安装完成31座248道隧道反光环,共计35.9公里;整合16个养护站建设资金,在松潘、红原、刷经寺三个分局进行大养护站和县级机养中心建设,完成G347线阿青路自主实施大修41公里;若尔盖境内路段完成3.2公里就地热再生;川主寺至尕里台45.5公里由松潘分局自主实施,已完成铣刨油面16万平方米,铺筑水稳层7200平方米,灌缝1.1万米,铺防裂卷材1300平方米,铺筑油面下面层14万平方米;S209线红原县龙日坝乡二道桥至红原县龙日坝乡岔口段10公里、S209线红原县壤口乡367桥至红原县刷经寺镇段7.104公里已全部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和沥青混凝土下面层;完成G317线马尔康市迎宾大道入口至马尔康市汽车站段2公里大修,完成大修G317线马尔康市松岗至金川县观音桥镇39公里水稳层及沥青混凝土下面层。2017年全州国省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PQI)达82.1。

应急抢通

  2017年,先后完成“4.7”理县薛城隧道病害、“6.14”洪涝灾害、“6.24”茂县新磨村高位垮塌、“8.6”茂县石大关山体高位垮塌、“8.8”九寨沟7.0级地震等抢险救灾和抢通保通任务。仅在“8.8”九寨沟7.0级地震,我局投入抢险机械1315台班、2685人次,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在四川路桥、中铁一局等单位配合下,争取省补助1200万元实施九寨沟灾毁恢复重建,截至12月底,已完成挡墙砌筑、边沟浇筑,保障了G544线九寨沟至弓杠岭全线应急通行,并完成了抢通国省干线断道63次,处置坍塌1600余万立方米。

安全生产

  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的安全事故,三项指标严格控制在上级下达的控制数内。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与“一票否决”责任,强化公路项目工程和涉路施工安全检查指导,大力实施“一桥一隧一档案、一危一险一措施”管养举措,局党政领导与分管领导和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签订安全责任书25份,全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700份,签订率达100%;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对行业领域公路、桥梁、隧道等进行隐患大整治,排查安全隐患4000余处,整改4000余处,整改率达100%。

路政管理和超限治理

  以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为中心,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执法水平为重点,坚持“维护路产路权、保通保畅保安全”的原则,全年开展专项宣传活动16次,出动宣传车512余车次,发放宣传资料6560余份,张贴、悬挂宣传标语142幅;增设、校正公路警示标牌453余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19次,清理整治砂石场、洗车场、加水点96处,清理占道经营275处,规范运输车辆1712车次,规范涉路施工117次。1至10月,共上路巡查2976车次6704人次,及时查处“乱堆、乱建、乱接道”公路三乱和损坏公路路产行为,查处损坏公路及设施125处、违章建筑15处、占用公路及公路用地237处、公路接道4处、拆除非公路标志30处、清障排障943处,查处率100%,结案率99%。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处理案件,规范文书制作,做到路政执法时执法文书使用率达100%,法律、法规适用准确率达100%、执法程序正确率达100%。全年无行政复议被撤销、行政诉讼败诉的情况发生。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共悬挂宣传横幅9幅,发放宣传资料3800余份,投入治超执法人员1.78万人次,执法车辆4138车次,检测车辆36.49万辆,查处超限车辆1.16万辆,卸载转运车辆1839辆,卸载转运货物9660.05吨。

改(扩)建工程

  国道213线映汶路项目全部隧道已于2017年12月底全部贯通,已完成路基防护工程、桥涵工程,映秀至东界脑段已完成沥青路面下面层铺筑。2017年完成投资2.4804亿元,2018年1至2月完成投资0.028亿元,自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0.3465亿元。

  省道446线黑理路项目于2017年6月25日完成了试验段施工、监理的招标工作。试验段中标单位于2017年7月中旬完成驻地建设。2017年12月22日取得剩余标段初步设计批复。

  县道120线雪山梁隧道于2017年12月底完成建筑安装工程的全部内容。2017年完成投资1.3003亿元,自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0.5408亿元。土建工程已完成交工检测,具备交工和试运行条件,正积极与松潘县政府、县交通局商议移交事宜。

  绵茂路蓝家岩隧道2017年完成投资0.8276亿元,自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3.6715亿元。为加快推进绵茂公路整体早日建成通车,经与绵竹市人民政府友好协商,绵竹市人民政府将蓝家岩隧道原绵竹段1.5公里划予阿坝州负责建设,纳入绵茂公路茂县段建设范围,已基本落实由原参建单位继续向绵竹掘进的组织工作。

  省道446线扎红隧道,项目于2017年12月15日完成监理及施工招标工作,正在进行征地拆迁、永临结合电力设施前期工作接洽和黑水河大桥1#、2#墩桩基施工等工作。

  国道347线茂红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工可报告编制已完成,项目审批前期要件相关报告正在编制中,正在进行外业勘察设计,交通运输部已出具行业审查意见,初步设计已开评审会,设计单位根据专家意见正在修改完善。

  省道217线唐克至花湖改建工程已完成路基90公里,涵洞111道,累计完成投资1.7038亿元。

  省道209线瓦若路2017年完成了项目剩余绿化工程和交安设施修复工作,由于唐克养护站建设用地迟迟未落实,致使工程未全面完工。目前正在完成唐克养护站的初步设计文件和办理草地征占用手续。

  省道452 线求(吉玛)茸(木达)公路阿坝县城至壤塘界改扩建工程,该项目路基工程已完成80公里,2017年度完成投资1.16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730亿元。

  省道450线理县至小金县公路工程该项目试验标(LX1标)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完成了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设计批复,2017年12月完成了LX2、LX3标段施工、监理的招标工作。截止2017年12月理小路LX1标累计完成投资0.1662亿元。

  省道217线卓克基至小金段公路改造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设计批复,施工、监理的招标工作,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展驻地建设和施工复测工作。

【农村公路】

  2017年,全州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49亿元,建设目标任务7亿元,截止12月底,完成投资7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100 %;全州民生工程县乡道改造20公里,村道改造600公里,截止12月底,完成县乡道改造20公里,村道改造600公里。

【党建工作】

  抓牢学习教育。坚持会前学习制度,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8次、党委会会前学纪14次,系统深入学习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十九大、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分级分类分批、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开展干部职工培训,完成领导干部职工技能提升培训711人次。坚持每周二学习例会制度,组织23次1000余人集中学习。“每月一题”过党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筑路英烈”等主题活动120余场次2800余人次;“半年一谈”聚合力,实行全覆盖的谈心谈话制度,组织谈话300余人次;“每年一评”促整改,岁末年初开展党员职工层层述职评议,查找问题,限期整改,已整改问题25个。

  抓强班子队伍。坚持在一线发展、培养党员,培养重点发展对象2名,将60余名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40余名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引导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当先锋。坚持“三重三干”用人工作导向,选优配优干部队伍,任免干部52人,其中:提拔29人、交流11人、免职12人。坚持组织在一线夯实,在16个局属单位设立党支部,在6个项目办成立临时党支部,抓常态化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抓实工作作风。以“三分三联”为抓手,践行“一线工作法”。建立班子成员分管工作问题、整改、成效“三张清单”,共梳理出4大类16项47个问题。局班子成员带头并督促分管科室党员干部深入联系贫困村--理县蒲溪乡河坝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派驻“第一书记”,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要求,制定整村产业扶贫方案,逐户制定帮扶计划,明确挂牌帮扶责任人和具体的帮扶任务、标准、措施和时间节点。目前,土地坡改梯整理50亩;购买三年龄优质青红脆李、甜樱桃树苗800株;购置安装水管3.8千米;购买2000只土鸡苗分发至贫困户,联系公司对产品包装、营销规划;举办2期蔬菜种植相关技术培训;积极联系、协调,安排5人外出务工、解决1户贫困户房屋维修问题。目前帮扶村顺利通过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州级考核验收。明确班子成员分片区联系14个分局,每月深入各分局和管养一线不少于15天,现场解决映汶路砂石供应不足、理小路毕棚沟景区部分路段危及群众安全等问题。实行14个分局班子成员分路段联系养护站,把领导干部下到管养一线,常态督导安全隐患排查、保通保畅等工作。

 

获取的荣誉

 

先进名录(集体)

先进名录(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